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九)

周四                   7:30             ISAK'S HOME

Isak是在Even的怀里醒来的,他们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

“早上好。”

“早上好。”

Isak揉了揉眼睛:“你睡得好吗?”

“有你在身边,我还需要睡什么觉?”Even认真地注视着他。

Isak笑了一下,Even摸了摸他的脸颊。

“我的男朋友总是这么会说话。”

“让你开心是我最重要的事。”

“我很开心。”

“…我也是。”


就和任何一个平常的日子一样,他们去了学校,上完了整天的课,中午和朋友吃饭。下午在街上闲逛后买了啤酒回家。

晚餐是自己做的加了许多奇怪的酱料的三明治。Isak没吃完,Even笑话他。剩下的面包被扔在盘子里,壁灯桔黄色的光洒在餐桌上,像一幅凝固的油画。


周四                    23:00                   ISAK'HOME

他们并肩躺在床上。

“希望以后永远过今天。”Even说。

“你会腻吗?和我在一起。”

“永远不会。”

“我也不会。”

“小时候我是一个人和爷爷住的。”Even开口。

“嗯?”

“我睡在阁楼上。每天晚上吃完饭,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爷爷会一直待在书房,我就爬上阁楼,拧亮灯开始读书。”

“读些什么?”

 “什么都有。童话,诗,小说。都是我爷爷奶奶的书。”

“阁楼上有一扇很大的窗户,读累了我就趴在窗户边,看月亮,远处高高低低的房屋,或者什么都不看就在那发呆。你那时会做什么?”

“我?趴在床上在作业本上画漫画吧。”

“少年漫画师Isak。”Even笑着调侃。

“我小时候做过可多事情了。画漫画,造船,削木剑,缝斗篷。”

“Wow,那我刚刚说错了,你是维京冒险家Isak。”

“哈哈,维京冒险家。”Isak想到自己曾经编的故事,“每个男生大概都想过征服世界。”

“我没有。”

“你没有?”

“我是孤独的牧羊人。和你们是反方向的连体婴儿。”

“…Even?”

“嗯?”

“你也会离开我吗?”

“什么?”

“就像我妈妈那样。”Isak说,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慌。

“带着我的羊?”

“带着你的羊。”

“无论我去哪里,你都一定能找到我,不是吗?”Even笑着亲了亲小男友的额头,“毕竟你是冒险家啊。”

Isak凑过去吻他,含糊的说:“那你不要跑太远,我的船经不起风浪。”


夜很深了。


Even看着执意不愿睡去的男友,说:“那我给你念首诗吧,就像杰西那样。”

“杰西是谁?”

“一个美国人。”

“最轻松的事莫过于床上谈话……”


最轻松的事莫过于床上谈话/躺在一起,聊一些久远的往事/是两个人彼此坦诚的标志

但是越来越多的时间,在沉默中流逝/外面,风鼓荡不息,将大块的云/吹拢又驱散在天边

黑暗的城镇在地平线上隆起/没有人在意我们,也没有什么表面/为什么我们如此靠近,却身陷孤独

想要找到一些合适的词语愈发艰难/那些真实而又善意的/或者既非不真实又非不善意的


很久之后Isak也不愿再回想起这个夜晚,它温柔、轻松,又带着某种对未来的隐喻。不过此时他并不知道,在Even梦呓般的诗歌中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早,他发现Even不见了。



————TBC


hhhh没有食言我来更文惹。最近写不来甜甜的恋爱,可能是因为老了。看以前的文字会觉得当时是很开心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年初经历了一些事情,导致断了很久,好起来以后却没有了去年的心境,唉。诗是菲利普·拉金的作品,莫名觉得很契合。这一篇我写的很开心啦,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