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八)

半年没写了(?脸呢)前几章改了一些词句,不影响大纲(如果我有的话)。如果……有人追文的话可以重新看一遍。这章开始准备走剧情(???)

立个隔日更FLAG

欧欧西预警!有刀。


——————————正文

周三             17:00          ISAK'S HOME  

这天Even第一次去了Isak的家。屋内很暖和,客厅铺着毛茸茸的地毯,巨大的落地窗框住了外面越来越阴沉的天和街道。又要下雪了吧。

“你的咖啡要加糖吗?”Isak站在厨房里,背对着坐在沙发上的Even。

“不要,谢谢。”

两分钟后,Isak端着两个陶瓷杯子走过来。“抱歉,只有速溶的了。”他舔了一下嘴唇,笑着说。

“没关系。听说过一句老话吗?只有那些闲着没事又想快点死的人才会对咖啡吹毛求疵。”Even冲他眨眨眼。

“没听过,谁说的?”

“伟大的智者Naesheim。”

“谁?”

“哦,我的姓氏。”

“嘿,真以为我不敢揍你吗?”

“哈哈,你真可爱。”Even接过咖啡,“想要聊聊吗?”

“其实也没什么。”Isak依然翘着唇角。“我可能只是没有好运气遇到一对好爸妈。不过,应该谁都没那种好运气吧。”

“我大概7、8岁的时候,妈妈患了很严重的抑郁症,需要住院治疗的那种。爸爸工作比较忙,又要照顾我,很少去医院看她。你知道的,我小时候就不安分。我记下了病房号,经常偷偷跑去医院隔着窗户看妈妈——我不太敢进去,怎么说呢。我觉得她生病之后就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后来突然有一天爸爸发现我偷跑去医院的事,我和他吵了一架,他不允许我去——我后来偷偷溜去——我还真是不听话——发现妈妈的病房都换了。我没有找到她。回到家又被揍了一顿。”Isak顿了顿,Even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颈窝里,搂住了他的肩头。

“后来爸爸突然告诉我妈妈走了。我们去参加了葬礼,我记不太清了。我爸从那以后越来越忙,经常出差,我就一个人在家。高中我跟着他来了奥斯陆,就住在这个房子。他现在还是经常出差。所以我基本上是一个人住。”Isak转过脸,和Even面对面。

“我说得挺无聊吧。

其实,我只是想做一个最普通的男生。和朋友看看球赛和电影,参加聚会,泡妞,翘课。但是这件事让我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我觉得很烦是因为我根本无法理解它,我也不想去理解。我只想做一个和我大部分朋友一样的人。”

Even紧了紧手臂,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没关系的,那就不要去想这件事。”

Isak闷闷地嗯了一声。“我很抱歉,在咖啡店冲你吼了。”

“别管它,其实我很高兴你没有在我面前压制情绪。”

“Even。”

“什么?”

“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遇到你呢?”

“早一点你可能不会这么喜欢我。”

“为什么?”Isak咬了一下Even的鼻尖。

“因为……我没有自己说的那么伟大。”

“嘿,别净胡扯。”他翻身跨坐在Even腿上。

“小心咖啡,小朋友。”

“闭嘴。”他准确地覆上了对方的嘴唇。速溶咖啡的味道一点儿也不好,但是打翻在嘴里就另当别论了。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生物学常识。屋外下了雪,玻璃上升腾起一片水雾。他们真的就像煮在一锅沸沸扬扬的汤里,气泡起起落落,破裂溅出。


周四              7:00           ISAK'S HOME

Even看着身旁小男友头顶翘起的一撮卷发,突然想起一句话:“倘使一个人不能用所爱者的眼睛去看,美丽的东西有什么意思?”

写的乱七八糟的纸条也好,一起走的街道乘坐的公交也好,月亮也好,湖面也好,雪也好。他不是一个幻想家,不是伤春悲秋者,他只是有一个一见钟情的人。

这点喜欢足够他绞尽脑汁接近他。在那堂艺术选修课上,他特地坐在他旁边,那整堂课老师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注意,他只是悄悄看着他微卷的金色头发,他连他的眼睛都没敢直视就知道他有多么好看!他低着头在草稿纸上涂涂画画,下笔之处全是被丘比特击中的缪斯的笔迹。

他第二次刻意偶遇他是在图书馆里。他借口借草稿纸,看到了那双好看得不出所料的绿色眼睛。离开前他鼓起勇气把上次那张涂得乱七八糟的纸递给他。

他不知道该感谢自己还是感谢命运,现在甚至他有些害怕,在这个无限美好的清晨。




——————tbc

哟大家好久不见!阅读愉快~儿童节快乐啦啦啦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