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十)

OOC预警!!!!

虐向慎入!


周五                    7:00                    ISAK'S HOME

Even不见了,比之前那次更让Isak猝不及防,因为他一句话都没有留下。他的外套,包,围巾都带走了,只剩下桌上冷透的面包提醒着Isak昨晚他真的在他身边。Isak从小到大第一次慌了神,他站在客厅怔愣了一会儿,转身冲进房间拎起包跑去学校。

没有戴围巾,他的脸被风吹得一块红一块白。站在Even班级门口,他揉了揉僵硬的双颊,拦住了一个刚走出来的男生。

“嘿,请问Even来了吗?”

“没有啊,那家伙一般不到铃响不会来的。你找他什么事?”这个男生打量了他几眼,Isak不自然地别过头。

“哦,哦。没事儿。”Isak抓了抓头发,机械地转身,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男生说,“等他来了能帮我带个话吗?说Isak来找他。”

男生更加奇怪地看了他两眼,应了一声。

然而Even整个上午都没有来。


Isak坐在食堂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盘子里的食物,Jonas看到他的心不在焉,笑着问道:“怎么了,很久不跟老朋友一起吃饭食不下咽了?”

“去你的。”Isak一点开玩笑的心情都没有。

“怎么了?”

“Even今天没来学校。”

“诶诶注意一下,这里还有单身的兄弟呢。”

“我联系不到他。”

“电话,短信,FB?”

Isak摇摇头。其他人沉默了片刻。

“不是吧?你连他的联系方式都没有?”

“很不正常吗?”Isak皱皱眉。

“喂Isak,你真的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小朋友呢?没有联系方式你们靠心灵感应联系对方吗?”

Isak刚想张口说写信,反应过来这和心灵感应也没啥差别,又闭上嘴。

Jonas和Magnus对视了几秒,Jonas开口说:

“…Isak,那你要不要试试去找他的前女友?”


周五                    19:00                    ISAK'S HOME

Isak躺在床上,今天真是操蛋的一天。

他在失去Even的同时还收获了一条关于他前女友的消息。好像在游戏里经历了双重暴击,名叫Isak的小人倒在地上丢掉了最后一丝血,屏幕上闪烁着大大的“Game over”,怪物还在他身旁挥舞着武器。怪物有着一张Even的脸。

他仿佛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些操蛋事的。

午餐的时候他努力掩饰自己的震惊表情,还是很久没有说出话来。后来他听见自己干哑的声音:“她是谁?”

下课之后他去找了她,问她有没有Even的联系方式,正准备去舞蹈室的女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挑了挑眉说:“哦,你就是那个最近一段时间跟他走得很近的男孩?”

Isak脸上有点发热,就像秘密被撞破之后的尴尬。

“他什么都没告诉你?”女生的语气透露着一些轻蔑。

Isak转身要走,对方喊住他:“喂Isak,如果他想要出现,他会出现的。他现在很明显不想见你,所以抱歉,我不能告诉你他的号码。——手机给我。”

Isak不明就里,女生飞快地按了一串按键,把手机扬在他面前:“这是他的facebook。另外,别怪我没有提醒你,趁你和他还不熟赶紧离开他,你们不配。”

“谢谢。”Isak夺过手机转身离开。


现在他的手机安安静静地躺在被子上,在他发送好友申请后就一直没有亮过。

Isak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失败。明明以为Even很喜欢和他待在一起,却被不打招呼就丢下;明明接过吻上过床,却在别人看来是连联系方式都没有的“不熟”;明明……他翻了个身。

他明明喜欢他。

现在他突然醒悟过来,他们之间的感情真的叫做“喜欢”吗?他……喜欢这个男生吗?他以前以为互相不了解却聊得很投机叫做“眼缘”,现在才明白当时是多么幼稚,这么明显的逃避。Even是,他也是。

你不能靠回忆和想象活着。Isak嗤笑了一声,把脸埋进被子里。他一点儿也不想懂这个道理。

舞蹈队长前女友的话又一次响起:“你们不配。”不管是性别,还是性格,他们都不合适。

手机突然响了一下。Isak连忙爬起来去摸手机。

“短信 

From 爸爸”

他把手机甩开,抱着被子蜷缩起来。很久很久以后,他坐起身打开手机。

“嗨Isak,说好的我会在圣诞节前回家,大概明天下午能到。”

Isak站起身的一瞬间一阵晕眩,他还没有吃晚餐。脚底下好像踩到了一张纸,他俯下身捡起来,是一首诗。

“最轻松的事莫过于床上谈话/躺在一起,聊一些久远的往事/是两个人彼此坦诚的标志

但是越来越多的时间,在沉默中流逝/外面,风鼓荡不息,将大块的云/吹拢又驱散在天边

黑暗的城镇在地平线上隆起/没有人在意我们,也没有什么表面/为什么我们如此靠近,却身陷孤独

想要找到一些合适的词语愈发艰难/那些真实而又善意的/或者既非不真实又非不善意的”

是Even的笔迹,他早上太着急,没有发现。那些乱七八糟的画面纷至沓来,他有点透不过气,张着嘴深深呼吸了一口,“啪嗒”,什么东西落在纸上,他摸上自己的眼眶,终于没有挡住。





————tbc


好了我超时两分钟终于写完了(其实我还想写下去哈哈。感谢阅读,如果有人愿意留言评论更好啦~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