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七)

周六   18:00   BY THE LAKE

 
 

他们并肩趴在栏杆上。黑色的湖面隐约闪着一些光。

 
 

圣诞节就要到了。

 
 

「远处有一群天鹅。」

 
 

「在哪儿?」

 
 

「在那片黑漆漆的地方。」

 
 

「我没看见。」

 
 

「那是因为你站的地方太亮了。」

 
 

「你在骗我吗?」

 
 

「天鹅为什么要在冬天来到奥斯陆呢。」

 
 

「骗子。」

 
 

周围太暗了,Isak看不清Even的脸,但他觉得他在笑。

 
 

「说真的,Even。你如果再跟我胡扯我真的会揍你一拳。」

 
 

「我小时候,头发上曾经停了一只昆虫。然后我拿着玩具车在头上滚了一圈。」

 
 

「为了赶走它?」

 
 

「不。那是我新买的玩具,我想给他看看。」

 
 

「你又在骗我。」

 
 

Even转过身抵住他的额头。

 
 

「你太好骗了,我的小男朋友。」

 
 

周围很安静。他们开始接吻。

 
 

「Isak,听着。」

 
 

Even慢慢地亲吻他的脸颊和额头。

 
 

「我永远不想骗你。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那也是因为我很在意你。」

 
 

Isak躲开他的吻,把脸埋在他的外套里。

 
 

「听起来就像大人哄小孩的把戏。」

 
 

「别说你不吃这一套。」

 
 

周三   15:00   CAFÉ

 
 

Isak已经盯着手机五分钟了,Even把咖啡推到他目前的时候他都没有回过神来。

 
 

「怎么了?」

 
 

「我爸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让我陪他过圣诞节。」

 
 

「嗯。」

 
 

「可是我妈走了之后我们就没过过圣诞节。」

 
 

「说明你爸爸终于走出来了?」

 
 

「他?他有感情吗?该走出来的人是我!」

 
 

「别这样说话Isak,他也许受的伤害比你更深。」

 
 

「别一副你什么都知道的口吻好吗?是他没有管她,她才会死的。」

 
 

「宝贝儿别这么大声。我们出去好吗?」

 
 

「是他,看着她走上绝路的。他才不会难过,他只关心钱。」Isak咬牙切齿地蹦出这句话。

 
 

「嘿,放松。你太激动了。」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一个抑郁症的母亲能对他的儿子有多残忍。我永远没有能力再承受一次了。」

 
 

Even抱住他,把咖啡塞进他手里。

 
 

「我保证。你不会...再承受第二次了。」

 
 

_tbc

 
 

圣诞节真的要到了。而我们这边还是在穿短袖。喝咖啡喝到失眠。还是希望得到一两条评论。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