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十三)

写在前面:我已经差不多忘记了之前的大纲,话说大纲好像一直在改动…终于过不了自己这关重新拾起来这篇文,希望可以写出更成熟的剧情!

OOC预警!!!本章高甜


星期日             21:00             ISAK's ROOM

夜深了,Isak半靠在床上,手里拿着一张相框。照片里的女人温柔地笑着,在床头暖白的灯光下连阴影都生动起来。他的眼睛干涩疼痛,可能是看了她太久,可能是流过几次眼泪没有擦干。


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低烧让他变得迟钝。在他父亲的描述里他就像一个傻瓜,活在自以为然的束缚里,每日每日都将自己裹得更紧。他开始回忆整个童年,妈妈的体香,做的晚餐,和他吵架的样子,给他买新奇的玩具的时候,带他看电影的时候,爸爸和他一起等她从外面回家的时候。每一张脸都是模糊的,但是近在咫尺。后来,场景就完全变了,她靠在病床上,面色苍白。安慰似的拥抱,突然爆发的愤怒和沉默的眼泪。他那个时候在干嘛?他站在床边,或者夺门而出,或者隔着玻璃看她。他们俩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直到最后他再也见不到她。


Isak侧过身来,眼泪顺着脸颊打湿了枕头。一种不可名状的懊恼和悔恨压制住了他。他那时还小,只顾自己一个人害怕和愤怒,却不够体谅母亲和他一样的害怕和无所适从。他应该多陪陪她,应该多和她说说话,应该…而不是把一切变故的根源归咎于她,恨她不能立刻好起来。爸爸说得对,他只爱生病前的那个妈妈,却不知道她其实没有变。他欠她良多。


星期一            8:00         SCHOOL

病还没有痊愈,Isak却固执地要去学校。他想见一个人,非常非常想。


他趁着课间跑到楼上找Even的前女友,这次女孩比之前更不耐烦了。


“我给过你FB的账号了,你没加上好友吗?”对方有点幸灾乐祸地说。


“他还没有通过。”


“真可怜。可能他现在不想理你吧。”


“给我他的号码,或者他家的地址。”Isak第一次这么强硬地跟女孩子说话。


“为什么?”女生眨眨眼。


“我需要见他。越快越好。”


“你知道这是个人隐私,我不会随随便便给你。”


“我只知道如果他看得见一切,会后悔告诉了你却没告诉我的。”


对方有点恼火:“你是想说我和他交往两年,还没有你一个月为他付出的多吗?”


两年。这个词默默地在Isak心里扎了一刀。


“不,我很后悔没有早一些遇到他。我是个不够格的男朋友,以至于他什么都不愿意和我说。”


“但是我想听他说。他之前不愿意说的,我现在要跑过去从他心里撬出来。”


“你——”女生张口结舌。Isak心里还在为刚才脱口而出的话后悔。他真的需要我吗?Isak恨不得打自己两拳,把最后这句话吞回去。


“手机拿来。”


“嗯?”


“我把号码给你。”


星期一                  15:00            PARK

Isak坐在长椅上把玩着手机,他不停地翻到Even的号码却始终按不下通话键。


他马上要回去了,今晚还有很多作业要完成。可他没能说服自己起身。可能很多年后他再次回忆起这通电话,会觉得当时很小题大做,但是现在对他来说,这个号码就像一道死生立判的选择题。


电话接通,发出嘟——嘟——的长音。Isak满手冷汗地攥紧手机。


“喂,你好。”对面的声音有点哑。


“Even?”


沉默良久之后。“嗯。”


“我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对方发出低低地一声喟叹。


“我想告诉你,上次在我家,我对你说我患抑郁症的妈妈对我很不好的事情,我说错了。”Isak顿了顿,他几乎抑制不住喉咙里的哽咽,“她没有这样对我。我爸回来后我们聊了一下。他说她其实一直都很爱我。是我不够勇敢,没能在她需要我的时候陪着她。是我太自私了。”


“不,Isak,我很高兴你和你父亲聊天了,但是这不是你的……”


“想明白这一点之后,我却越来越不同意我爸说我是作茧自缚的说法。我不想忘记她,我不想假装无事发生然后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我不想像我爸那样。所以我要抱着这份亏欠好好活着,这样她就一直能在我心里了。”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


Isak开口道:“我也发现原来我一直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或者恋人。因为我为了不让自己受伤而抗拒和别人的亲密关系,拒绝付出真心以至于永远觉得孤独。”


“所以我想试试,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不管以后遇到什么样的事,都会永远燃烧热情地喜欢你。”


Even的声音被电磁波处理过后显得格外温柔。他说:“好啊Isak,我现在很难过。”




——tbc

抱歉orz我知道进展可能太快了,已经是高潮了,很快就要结束了。满足了自己私心让Isak告白并表现出一个格外勇敢的小天使!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