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四)

奥斯陆从他们亲吻的那一天开始下雪。

周三  7:00 HOME

Isak睁开眼的时候窗外的雪已经积的很厚了。他按捺不住雀跃的心趴在玻璃上看着高高的白色屋顶,不知道是因为雪还是因为吻。他飞快地洗漱、穿外套,烤了两片加了小豆蔻的面包,戴上帽子,把深红色的围巾在脖子上随便绕了两圈,走出房子。

现在还很早,路上很安静。雪还在下。他撑着一把黑伞,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远处有铲雪机在工作,发出低低的轰鸣声。他低头看自己咯吱咯吱踩着雪的双脚。雪粒簌簌地落在伞上。此时此地没有其他人,但是他知道他在想一个人。

他有没有醒来。

有没有和自己一样在看雪。

有没有在为雪下个不停而苦恼。

他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微微扬起伞,看了看街对面。一个带着帽子的瘦高的身影映入眼帘。对方靠在没开门的咖啡馆旁的墙壁上,手里夹着一根烟。他感觉自己的手在抖,但他知道这不是悲伤的颤抖。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青年身边的,他一边希望红灯再短一点,一边祈祷对方不要离开。他把伞移到对方头上,对方吸烟的动作顿了一下,缓缓地直起身来,看到Isak冻得红扑扑的脸颊。

Even咧开嘴,顺手熄灭了烟。

“你知道吗?我都要怀疑你在跟踪我了。”

Isak看着他,不置可否。“走吧。”

“去哪?”

“不知道。”

Even很自然地握住他没有撑伞的手,“走吧。”

他们手牵着手沿着街走了下去。雪还在下。



“喜欢雪吗?”

“嗯。你呢?”

Even从口袋里抽出手抓了一把街边的雪,用手指碾了碾。

“我喜欢那种,又湿又软的雪,那必须是大片大片的雪花。这样的雪粒,看起来都不会化。”




“小时候我每次看到雪都会想到一种中国的食物。”

“什么?”

“绿豆汤。就是夏天的时候,把绿豆放在水里,煮的沸沸扬扬,直到汤变成红色。可以解渴。”

“你的脑袋里每天都在想什么?”

“下雪的时候。屋子里很暖和,所以窗子上都是雾气,看着就很像在煮绿豆汤啊。”

“你会煮吗?”

“下次煮给你喝。”

“你小时候就像现在这样吗?我是说,总是懂得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不知道。但是家人说,我一直很喜欢躺在阁楼上,看着月亮胡思乱想,直到自己睡着。从小到大。他们找不到我就说‘Even肯定又在阁楼上’。你呢?”

“我就是那种猫嫌狗不待见的小男孩。剪掉毛毯披在身上假装是超级飞侠,把邻居家的猫挂着晾衣绳上,用妈妈的口红画画。之类的。你肯定不会喜欢的。”

“谁说的。”Even低头在Isak额角亲了亲。

“真的啦。”





“要上课了。回学校吗?”

“不行Isak,我生病了。”

“怎么了?”

“下雪天不能乘坐公共汽车之病。”

“哈哈。”

   


17:00  BUS

Isak坐在回家的公交上。他和Even游荡了一个上午后回到学校上了下午的课。

天已经黑了,他坐在后门旁的第一个位置上,车上的人不多,大都穿着雨衣,一脸疲倦。大概是同风雪奋战后急着回到家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车载电视正在播报雪情,旁边有人在小声讲电话。声音宛若雪花落入一杯温水。Isak突然恍惚,仿佛几年后,他也坐在这样的车上,等着回家。

回到他和Even的家。

_tbc

作者的话:很久没写,时间才过去一天。对话部分两人没有明确指示,但是有特定的节点,但愿大家能看懂吧。有些语气把握的不太好。可能有点ooc,抱歉。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