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三)

周二  15:00  BUS

Isak坐在最后一排的窗户边,看着一晃而过的街景。今天他没有收到Even的回信。早晨、中午、下午,他打开柜子检查了三次,可是一张纸也没有。他抓了抓头发,把帽子重新戴好。

这算什么呢。他想。以前这个时候他做什么?他发现自己记不清楚了。如果收到回信的话,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图书馆写信,或者读读书。可是今天没有。他突然感觉以前的生活好像离自己有几个世纪那么远。

没有Even的时候,他通常干什么?

他闭上眼睛,打算过一会儿就回家。旁边有人坐下了,他瞥了一眼。是Even!

“Hey!”

“Hey.”

“在干什么?”

“没有。就是,看着窗外,假装成一个,脾气暴躁的维京人。”

“哈哈,维京人!抱歉打扰了这场行为艺术。”

“没关系。”

“所以,你的船今天怎么样?”

“哦,非常好。今天海风很强劲,我们差不多一直全速前进。”

“我们去哪儿?”

“返程。我们刚刚干了一票大的。兄弟,成箱成箱的珠宝!”

“也许回去后我能将Princess Vivien介绍给您,Captain Isak。”

“万分荣幸。”他们同时大笑起来。

“我喜欢你的眼睛。”Isak说。

Even笑得更厉害。

车子停在了站台前。

“要不要跟我下车?”Even抿了抿嘴唇。

“嗯?”

“和我下车。”

“...好。”他们跳下公交车。11月的挪威,现在已经是傍晚了。

Isak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他们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Even去买了两杯咖啡,他们沉默着走在街上,间或啜饮一口。

“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干嘛吗?”Even打破了寂静。

“散步?”

“不。我们在拍电影。”

“哈?”

“我最爱的三部曲。男主角在火车上偶遇了女主角,然后他们一起在维也纳下了车。”

“所以,我们就像是他们?”

“不,我们不像他们。我们不会分开几年,再在一个身不由己的处境重逢。”

Isak转过头偷偷看向Even。恰好对上一双蓝色眼眸。天上开始落下细细的雪粒。Even慢慢低下头,额头抵住Isak的额头。Isak扬起脸,嘴唇碰到一个柔软的东西。他们轻轻地吮咬着对方的嘴唇,雪落在他们的头发上。Isak闭上眼睛,任由Even加深这个吻。他们不需要知道这一切如何发生,就像雪亦无从知晓它为什么要降临。

他们坐在回程的公交车上,Even把他搂在怀里,吻他的额角。

“你知道我想到了一首中国的诗歌。”

“嗯?”

“在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_TBC

如果要我来翻译最后一句,那会是:“There're three beauties,the moon,snow and you.”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