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二)

周一  16:00  ISAK'S ROOM

天还没黑,但由于拉着窗帘,屋内很昏暗。Isak躺在床上,看着透过缝隙的光线。

无所事事的周一傍晚。

Even写给他的两张字条都放在抽屉里,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愿扔掉。

他不知道很多事。比如,明天会不会遇到Even,比如这些字条之后是更多的字条吗,比如他应该做什么,或者说,他们会怎么办,会不会成为朋友。Isak感觉作为一个直男他的反应有点过度优柔寡断了,但是他不能否认的是Even和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他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对任何一个男孩,或女孩。

他叹了口气,撑着床坐起来,他需要找点事情做。

周二  9:00  SCHOOL

Isak在储物柜中发现了一张纸。一定是Even。他发现自己竟然有点紧张。

「Hey,上次聊天的时候忘记跟你说了,晚上记得看一看月亮🌙。ps.猜猜我是怎么发现你的柜子的。」

Isak觉得有点好笑。只有小孩子才会做这样的傻事,看着月亮,幻想自己有绿拇指可以做一架梯子爬上去。

中午吃饭的时候他看到了Even,于是他在Jonas等三人的诧异眼光下说了句有点事,就端着盘子坐到了Even面前。

“Hey.”Isak露出一份五星级微笑,“你是怎么找出我的柜子的?”

“...我会魔法。”

“...。”

“这是秘密Isak。午饭时间不能说秘密。”

“好吧。但是我也需要知道你的柜子这样才公平。”

——

「我猜想你之所以能找到我的柜子是因为看管柜子的小精灵和你很熟。ps.今天傍晚远远地看见一只小猫过马路,它跑得实在太快了以至于我感觉它身子下面不是腿是轮子:)」
Isak发现自己写给Even的第一封回信是这样的。第二天早上他把信塞进Even的柜子里。

「你的进步真是让我吃惊🙂昨天我也看见了一只小猫,我叫她Princess Vivien,不知道是不是你看到的那只。在作业中谈论了一点点关于永恒的话题,不知道你怎么看。ps.昨天的月亮看到了吗?」

「那只超级圆的大月亮吗?我看着它慢慢升起来,感觉有点奇怪,就像月亮本来是透明的然后你在里面注了奶油。我没有考虑过永恒这么深邃的问题但这让我想到了点石成金的国王,但愿不要有永恒。」

「这个故事很合适!谢谢你Isak我考虑把它加入我的文章中。Princess Vivien今天吃了我喂的肉丸。我又想起来一部电影,女主角带男主角来到自己小时候去过的墓园,专门去看一位投河少女的墓,她才16岁。永远的16岁。」

「这个故事有些难过。我母亲离开的时候只有三十岁。我每一年生日的时候都会想,很快我就要和她一样大了。所以从这种意义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在某个年纪被定格,我们都是永恒的。」

「很抱歉勾起你的回忆了。你说得很对,人生就像是一部不能重播的电影,死亡就是片尾曲过后的黑屏。晚安。」

「没关系。今天和Jonas他们去了一个派对,你知道啤酒配酸奶是什么感觉吗!我们几乎兑着喝了一整瓶!回家的时候月亮很好看!周围是层层叠叠的云朵,就像我在一座深井里!我想我以后也许会研究天文学,太美了!晚安!!」

_TBC

作者的话:我不知道酸奶配啤酒是什么味道😂

评论(1)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