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竹

别看啦,这里也什么都没有。

I Like Me Better(十一)

写在前面:各位看官老爷们可能需要重温一下前几章再看这篇文了因为我战线实在拖得太长了。我保证今年过年前更完结好不好!


星期六      16:00      Cafe    

Isak胸前摆着一杯咖啡和一双交叉相扣的手。对面坐着他半年没见的父亲,对方正在用小匙搅拌咖啡。


“你过得怎样?”


“就是那样咯。”


“…我希望你对我的态度能好一点。”


“我已经尽我所能地去忍耐了。”


Isak看见父亲轻轻地皱了皱眉头。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固执吗?”


“…”Isak抿着嘴。


“算了,我这次回来也是为了这件事。”


Isak诧异地看着他。


“我知道这些年你一直在怨我。”父亲轻笑一声,“其实你的怨恨很没有立场。你只不过需要给自己一个愤怒的借口。”


Isak把茶杯把手攥得死紧。


“今年的圣诞,我住的社区教堂唱诗班会唱赞美诗。你跟我一起过去,顺便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


Isak敏锐地感到这个“一个人”不是像父亲语气那样漫不经心。

“谁?”


“Isak,我结婚了。”


Isak把咖啡打翻了,他颤抖着手去扯餐巾来擦,咖啡温热地贴着他的皮肤,他觉得冷得发抖。


父亲想来帮他,他粗鲁地推开,猛地站起身,拎起书包就要离席。

“你想都不要想。”


“Isak,你还在耍性子。”


Isak站住脚,回头盯着他:“我他妈没有。”


“你好好想想,这几天我回家住。”


“……”Isak攥紧的拳头僵持了很久又松开,他突然恨自己还在念高中,没有力量拒绝他的父亲,没有力量追回Even。他走出咖啡馆时把门上的铃铛震得丁零当啷乱响。


一出门他就感受到了冷,只感觉到冷。裤子湿的那一片好像有一块冰贴着。他牙齿打着颤,快步走回家。


回到家时,手机突然传来了消息提醒。他按开。是Jonas。


“Hey bro,猜你现在肯定很郁闷,不如晚上来我家开趴怎么样?只有Magnus和Mahdi我们四个。”


Isak勾了勾嘴角,飞快地回复了一个好。


星期六      19:00     Jonas'Home


他们开了四罐啤酒,桌上乱七八糟地堆着垃圾食品。


Magnus正揽着身旁的Mahdi侃侃而谈彼此的动心经验。


“看到她第一眼我就觉得,她跟我太配了,我绝对是她的真命天子……”


“跟你说,昨天下午我上公共课时看见一年级的一群女生,个个都超正点……”


Jonas补了一刀:“结果人家都有男朋友了。”


Isak看着他们直笑。


Jonas用酒瓶碰碰他,“哎,有什么事跟哥哥们分享一下呗。”


“滚你丫。”Isak拐了他一肘子。


“说出来嘛,哥哥们都很担心你。”Jonas还是嬉皮笑脸地,眼神却格外郑重。


Isak喝了一口啤酒,垂着眼,冒出一句。


“我现在很烦。也许我和Even根本不合适。”


“首先,我们是两个男人。也许玩一玩就腻了,正好一拍两散。”

Jonas和Magnus对视了一下,挪到他身边,搂着他的肩膀:“都怪Magnus这家伙总是跟我们胡扯。Isak小宝贝儿,哥哥们错了,不该总在你面前油腔滑调。其实,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爱一个人都不能瞻前顾后啊。”


Isak抬眼看了看Jonas。


“虽然哥几个缺少女朋友,但是可不缺追人的经验啊。”Jonas大笑着拍拍他。“你要是真情实意地追一个人,千万要让她相信,你是不顾一切地爱她的。”


Isak沉默着低下头,啜了一口啤酒。


星期六        23:00       Isak's Home


父亲住进来就像没住进来时一样,Isak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


Jonas的话还如在耳畔。


他闭着眼,胡思乱想和Even在一起的点滴。那些发光时刻。他总是在回应。回复Even的纸条,回应他的吻,甚至,回应他的身体。他很少主动去找过他。每一次都是在他走丢的时候。然后呢?等他回来了,自己又想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不去过问,不去探究。


他越想越觉得心里很慌。他会不会就因此失去他呢?他一点儿也不想。他一想到他会离开他就浑身发冷。


他想一直爱他。此刻,和以后每分每秒。


他腾得坐起来,从抽屉中翻找出Even给他写的第一张纸条。


他按着顺序搜索了所有字句的来源。奇怪他之前一直没想要这样做。


都是诗句和电影的台词。他看了一整晚。太阳出来时,他躺下。其中有一部中国电影。他看得似懂非懂。但他记住了Even留的那句诗。


“为了寻找你/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过的风。”


他有点想哭。他平生第一次体会什么叫做思念。这是一种煎熬。


突然房门响了。父亲的声音朦胧地传进来。


“Isak,我做了早饭。你口味没变吧?”


Isak没出声。


“Isak?你醒了吗?”


他闷闷地嗯了一声。


“出来吃饭,我等你。”


“…哦。”Isak过了一会儿才很不情愿地应了一声。


吃饭的过程很安静。直到Isak起身把盘子端进厨房时,父亲才突然开口。


“Isak,昨天下午你的态度真的让我很失望。”Isak将盘子弄得哗哗作响。


“你还没有听我说完。不管你愿不愿意跟我去过圣诞,这一阵子我都想陪陪你,毕竟我们父子俩很久没见了。”


Isak愣了一下,然后没出声。


“我觉得你长大了,有些事情你要想知道,尽管来问我。”


Isak走进房里,门在他背后轻轻合上了。他犹豫了,窗台上相框里的女子冲着他笑,他觉得如果去听门外那个男人的说辞就是在背叛她。


可是,他究竟是不是真的恨他呢。胃里传来一阵刺痛,他捂住嘴,冲进厕所里吐了干净。父亲听见声响走过来看他。


“Isak你还好吗?”


他漱了口,回头对上一双担忧的眼睛。这几天不规律的作息和昨晚灌下的酒终于折腾倒了他。他没力气再说话,软软地倒在了父亲的怀里。


_tbc


感谢各位看官不离不弃(其实是看见还有人点红心我这个鸽手终于良心不安了)

等到Isak生完这场病就可以开始甜甜甜了!


评论

热度(28)